旧文待修改,可行但不是最优方法

免密共享方法

其他用户参考下文替换掉guest用户并设置密码即可。

  1. 首先打开网络,启用网络发现
  2. 对要共享的文件夹设置访问权限(或者把要共享的文件放到默认共享文件夹(公用public)下),添加guest用户
  3. 右键我的电脑–>管理,弹出计算机管理窗口,选择本地用户和组,双击guest账户已禁用去掉勾选,应用确定。若需要密码,可以右键guest–>设置密码即可。
  4. 运行输入gpedit.msc命令。点击计算机配置–>windows设置–>安全设置–>本地策略–>用户权限分配双击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,将里面guest用户删除

Windows访问小米路由的smb共享的一些坑

由于之前勒索病毒兴起,win10已经默认关闭了SMB服务。需要进行以下操作:
控制面板->程序选项->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->打开SMB1.0/CIFS文件共享支持,然后重启电脑即可。

如果这时在网络中已经可以看到小米路由器,但依然无法访问,提示错误:0x80070035,找不到网络路径。需要输入gpedit.msc 来启动本地组策略编辑器->依次找到计算机配置-管理模板-网络-Lanman工作站这个节点->双击启用不安全的来宾登录这一条策略设置,将其状态修改为已启用并单击确定按钮。设置完成再次尝试访问发现可以正常访问了。

作者 Assaultcore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