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博客文章拾遗记录,参考价值已不大,简易刷支持V2ray的新版固件

开启ssh

首先在官网按照教程开启ssh并获取密码。
若只是想使用GFW模式科学上网,无需刷入其他固件,登录路由器后执行

cd /tmp && rm -rf *.sh && cd /tmp && rm -rf *.sh && wget https://github.com/blademainer/miwifi-ss/blob/master/miwifi.sh && chmod +x miwifi.sh && sh ./miwifi.sh && rm -rf *.sh

按提示完成配置即可

刷潘多拉固件

登录路由器,下载潘多拉固件r1214到路由器的/tmp目录下,然后刷入固件(其他型号、不放心的朋友建议先刷入breed,教程很多,自行搜索。)如果下载地址失效,可使用备用地址下载后使用scp等工具发送到路由器等/tmp目录下,运行下面命令(如果之前已经刷过潘多拉固件,重刷时将下面命令的OS1改为firmware)完成后路由器默认IP为192.168.1.1,root密码为admin

cd /tmp
wget http://downloads.openwrt.org.cn/PandoraBox/Xiaomi-Mini-R1CM/testing/PandoraBox-ralink-mt7620-xiaomi-mini-squashfs-sysupgrade-r1214-20150721.bin
mtd -r write /tmp/PandoraBox-ralink-mt7620-xiaomi-mini-squashfs-sysupgrade-r1214-20150721.bin OS1

设置Shadowsocks

  1. 进入网络->接口。直接连网的话,在WAN里面设置你的上网方式,pppop或其他.做二级路由的话,在LAN里修改局域网IP,不要和上级路由/光猫在同一个IP段,完成后重启路由器。
  2. 服务->ShadowSocks:全局设置中输入自己的ss账号信息;启用Socks5代理,端口1080;启用透明代理,端口在不冲突的情况下任意,其他保持默认(忽略列表为/etc/chinadns_chnroute.txt,代理协议使用TCP+UDP);启用UDP转发,保持默认设置(UDP本地端口1153,转发地址8.8.8.8:53),然后保存并应用。
    (注:使用全局代理时,将透明代理设置的忽略列表改为空即可,使用白名单模式自动科学上网时,需要重新ssh登录到路由器,执行下列命令更新chinadns_chnroute.txt。完成后拷贝chinadns_chnroute.txt中的内容后续使用)
    shell
    wget -O- 'http://ftp.apnic.net/apnic/stats/apnic/delegated-apnic-latest' | grep ipv4 | grep CN | awk -F\| '{ printf("%s/%d\n", $4, 32-log($5)/log(2)) }' > /etc/chinadns_chnroute.txt


  3. 服务->ChinaDNS启用ChinaDNS,上游服务器设置为114.114.114.114,127.0.0.1:1153,DNS压缩指针随意,中国路由表粘贴上面复制过来的chinadns_chnroute.txt中的内容。然后保存并应用。
  4. 网络->DHCP/DNS:在DNS转发 里填上 127.0.0.1#1053,切换到 HOSTS和解析文件 一栏,勾选忽略解析文件(关闭ss服务时重新填写解析文件/tmp/resolv.conf.auto) ,然后保存并应用。

完成

至此,连接该路由器的设备DNS改为自动即已实现科学上网。

作者 Assaultcore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